skip to Main Content
寻求可支撑悲伤帮助

寻求可支撑悲伤帮助

因为感到空虚和失落,以及失去挚爱中所受到的哀痛。一般人很难独自从失去亲人的痛苦中平复过来。

悲伤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痛苦最终才能平息。每个人的悲伤时间将因性格和应对方式、信仰、死亡的性质而不同。有些人可能会在几周内克服悲伤,有些人可能需要数月或数年才能结束这一过程。它不应该仓促或被限制的;它应该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发生。不管你经历了什么样的悲伤,你都应该给自己时间让这个过程自然形成。

悲伤是一个不容易经历的过程。处理悲伤最重要的一点是得到他人的关心和支持。当你悲伤的时候,表达你的情绪是很重要的,它能让悲伤的程度减轻。即使你不喜欢分享,也不要把悲伤留给自己。接受别人的扶助或安慰会帮助你更好地平复心情。

让朋友和家人在你身边陪伴

依靠着那些关心你的人是很重要的,而不是在面对你挚爱的离世时,试图坚强地依靠自己。很多时候,亲友不确定如何表示关心或帮助,你必须让他们知道你需要什么,帮助安排丧礼或只是倾听。让他们靠近你,不要躲避他们,接受他们的帮助,不要拒绝他们。

在宗教信仰中寻求安慰

如果葬礼遵循宗教传统,你可以从哀悼仪式中得到安慰。而精神上的支撑也是很重要的,你可能会因为悲伤而开始质疑你的信仰,因此去教堂庙宇或者祈祷,也可以和你的宗教团体的领导人或者你的宗教团体的其他信徒交谈。这样可以在哀伤的时候得到很多安慰。

寻求援助团体的帮助​​​​​​​

即使身边有人关心和支持你,悲伤仍然是身心疲惫、孤独和漫长的过程,你可以与有同样经历失去至亲的人分享你的悲伤中找到安慰,以及如何从他们那里学会面对或获得心灵支持和帮助。您也可以从以下的论坛中获得帮助:

咨询心理医生或悲伤咨询师​​​​​​​

如果承受不了太多的悲伤,请联系专业的心理健康治疗师或悲伤咨询师帮助你度过难关。这些专业人士可以帮助你度过这些深沉的情感,最终摆脱悲伤。

网络怀念页面​​​​​​​

随着社会进步无所不在的高度科技化,它为人们悼念或缅怀他们所爱的人打开了新的窗口,也为那些经历过同样境遇的人提供了关怀和援助。现在有Facebook和Heaven Address等网络怀念页面,你可以将其作为一种方式来公布你所爱的人的离世的讯息,让朋友和家人可以一起悼念或庆祝他/她的生命。尽管社交媒体网站让你更容易的让你和逝去的亲人有一个链接的渠道,但它仍然无法取代你在悲伤时所需要的面对面的联系和支撑。可是,有了这些怀念页面,你可以从他们留下的支持或吊唁信息中得到安慰,让悲伤变得更容易忍受。

您可以在这里获得专业援助:

SAMH Helpline

SAMH Helpline (Singapore Association for Mental Health)
Helpline operating hours: Mon – Sat, 9am – 5pm
Helpline number: 1800 – 2837019
Website: https://www.samhealth.org.sg/counselling/

S.O.S. (Samaritans Of Singapore)

S.O.S. (Samaritans Of Singapore)
Helpline operating hours: 24 hours
Helpline number: 1800-221 4444
Email us: pat@sos.org.sg
Website: https://sos.org.sg/contact-us

Back To Top